慕思

画风不稳定,但是纯爱~如果我的文字可以治愈到你,那我会感到很幸福🥰

【真我】前任攻略计划

破镜重圆

追妻火葬场😈

观文愉快,看完做梦✨


“你再过来一步,我就叫保安了,这儿有监控。”


我握住手机往后靠着电梯一角咬紧嘴唇看着他。


“你不会的。”


张真源胸有成竹地伸手轻轻握住我拿手机的那只手腕,嘴角还泛着笑。



一分钟前,他赶在电梯门合上前的最后一秒扒住门走了进来。


出于来自独居女性的敏感,我下意识后退,看到是他才松了口气,却又很快意识到不对劲。


“你怎么也在这儿?”


我看着他,一只手从包里摸索出手机攥在手里。


“我跟了你一路,你似乎不大警觉。”他回头瞟了一眼身后亮着的电梯按钮,“原来你住九楼?”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这么久没见,我们得聊聊。”


“我跟你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

于是便有了刚刚的那一幕。


不过有一点他倒是说对了,我确实是吓唬他来着。


我纵是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情愿,也是实在不想把我和他的关系搞得人尽皆知。


他身份敏感,眼下这个节骨眼我也是,要是被别人知道我俩有旧,谁也不能好过。



“你都没尝试过,怎么知道我们没什么好聊的?”


他把我抵在电梯一角,低头轻笑着伏在我耳边。


“张真源,你变了。”我别过脸去不看他,试图掩饰心里的风起云涌。


“是吗?哪儿变了?我倒是愿闻其详。”


他逼近我,身上的香味把我包围。


还是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爱马仕大地,可是面前这个人似乎早已不再一如从前。


我瞥了一眼楼层显示,抬脚重重对着他的脚踩下去:


“变得不要脸了。”他吃痛地放开我,刚刚好电梯门到地儿打开,我径直走出电梯,“我和你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,这段关系是你自己不要的。别跟着我。”


“我要是说……我后悔了呢?”他皱着眉抬眸看我。


“晚了。”



当晚,我辗转难眠。


所以你看,张真源这个人就是这样,随便出现一下就能让别人为他魂牵梦萦。


可是我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吗?


我的心性告诉我,我不能。



第二天我一早来到拍摄地,其实这也还是我第一次“屈尊”亲自盯拍摄现场。


这个广告方案本不用我负责,前些天公关对接的同事告诉我艺人团队要求必须总监亲自盯现场,我还在想是哪家艺人这么狂,看了方案才知道是张真源。


🙃呵,前男友而已,怕了他了?


说起来,这广告算是根锁链,重新把我和他拴在一起。


胡思乱想的功夫便过了约定时间。助理拿着方案火急火燎地跑过来告诉我,张真源还没来。


三年不见,张真源也学会耍大牌了?


我正想着,篷外便一阵喧嚣,想来是人到了,我起身出去对接,却在看见张真源扶着车门艰难下车的时候愣在原地。


只顾泄愤,昨晚踩他的时候也没个轻重,更何况穿的还是细高跟……


人莫不是真是我踩坏的?


“不好意思啊夏总监,真源昨晚不小心把脚伤了,今早起来肿的厉害就先去了趟医院,也没顾得上跟您这边联系,来的迟了些。”他的经纪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我陪笑。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要不是拍摄日程是一早安排的,本应让他好好休息才是。”


我还能说什么?总不能承认这是我搞的吧……


好在这次的广告没什么走路的镜头,拍摄过程也还算顺利。



左想右想这归根结底还是我的不是,趁着拍摄间隙休息室只他一个人在的时候,我心虚地拿着瓶水走进去顺手带上了门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我伸手把水递给他。


“没事。”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接过我手里的水几口便喝的见底。


“你这……是昨晚我搞的吗?”


“我说不是,你信吗?”


他一手撑着头玩味地看着我,倒把我看得心虚。

几年不见,他确实是褪去了青涩稚嫩,一天赛一天有气场了。


“对不起啊……我昨晚太冲动了……”在他的气场影响下莫名变软的我在意识到这一点后,立即清了清嗓子强迫自己进入状态,“要是因此对你今后行程产生影响带来损失,我可以赔偿。”


三年时间,他不再青涩,而我也同在成长,没有谁止步不前,一回头就能看见。


“赔偿?”他撑着桌子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“当下你要是愿意做我女朋友,便是对我最好的赔偿。”


“张真源先生,我很严肃。”


听了我这强压感情的一句话,他逼近我,猛的离了桌子的支撑险些没站稳。我下意识伸手扶了他一把,他却顺势搭上我的手:


“那么你只需要告诉我,要我怎么样你才可以跟我复合。”


他微微俯身直视我的眼睛,眼神真挚而热切。


我与张真源认识这么久,我很清楚他此刻的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是出于真心。


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?一张纸曾经碎掉了,你不管怎么拼他都会留下一道裂痕。


“张老师?张老师!我们要准备下一镜了!”


摄影助理在门外喊着。


“你该出去了……”


我试图逃避那个问题。


“回答我。”他压低声音死死抓住我的手,急切地看着我。


看他那个样子,我要是不给他个说法他真就可能拽着我不出去了。


“好啊,那我告诉你。”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,“曾经我们计划约会41次,你有6次爽约,25次迟到还有7次临时取消。那么我就给你41天,你能让我在41天之内重新对你动心,我就答应你。当然无论你以怎样的方式,我都依然具有6次不作为7次拒绝以及25次迟到的机会。”


“好。”他缓缓松开手,“如果我做到了,你不要食言。”


“我不会。”


规矩都是人定的,对于这一点我很清楚,所以这个规则主动权一直在我手中。


当然也没有什么重新心动,我对他一直心动,只不过不愿意承认罢了,只不过一直在抑制心动罢了。



第一天,他打电话邀请我去看他家养的小猫。我拒绝了。



第二天,他和经纪人一起来我们公司洽谈一些进一步方案细节,他提出要我陪他参观一下公司。我拒绝了。



第三天,他说脚痛但联系不到别人,想请我带瓶红花油去他家里。


我没有拒绝。


如果这不是他想见我的借口,我没有理由拒绝,毕竟他脚上的伤是因我而起。


或许是早知道我要来,即使在自己家,张真源也没有穿的很随意。


但我还是不得不承认,他身上的黑衬衫很衬他现在的成熟气质。


张真源并没有提出让我帮忙擦药,可我也确实不好意思就这么一走了之。


看着他红肿的脚背和疼得汗涔涔的样子,我有些心软,抽了张纸巾帮他擦汗:


“真的对不起啊……你要不要去医院?”

“没事。”他低头轻笑,“漫漫追妻路,这才第一步。受点小伤没什么,往后指不定要头破血流呢。”


“别瞎说!”我下意识伸手挡在他的嘴前,“哪有自己咒自己的!”


“不是咒……”张真源缓缓抬头望向别处,“我活该的。”


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给他回答,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活不活该,若是细细想来,关于当年感情的问题我也未必成熟,只不过他提了分手,我便由着自己一股脑地把错全推到了他身上。



第四天,他要录歌,没什么时间约我出门。只在晚些时候打了个电话给我,像从前一样,絮絮叨叨地分享一些日常。


我戴着蓝牙耳机和他讲电话,一边做着手里的工作,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。


恍惚想起以前张真源的每一次这样的“晚安小屋”我都要录下来一遍遍听,果然今时不同往日。


“那就先这样吧~早点休息,晚安乖……”他止住下意识的称呼,“对了。你这个算一次不作为哈。”


“凭什么?!”


听到我急了,他反倒在那头轻轻笑。


“可是你语气真的很敷衍诶~早点休息,晚安。”

第五天,他着人不动声色地送了把粉白的绣球花到我的办公室。


这种粉色的绣球花又叫无尽夏,我曾说喜欢这花的名字——无尽夏,无尽的夏天,无尽的炽烈,无尽的爱。


他倒是还记着。


我虽早已不是几年前他一束花就能哄好的小姑娘,却也依然为一束生机而心软。


我把这束花细细修剪了花枝插在办公室的瓶中,工作之余偶尔抬起头看看那一簇淡粉和米白,竟有种说不出的愉快。



第六天,摄制团队、公司策划组和张真源团队三方一同商议下一季度的拍摄计划。


晚上一起吃了个饭,很多时候喝酒是迫不得已,就像这个饭局。


我和他都喝了点酒,结束后他支开了所有人,走到我面前向我伸出手:

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我本想拒绝,却实在不胜酒力,迟来的不适感席卷而来,我只感觉头一阵阵地痛。


他不顾我倔强的反抗和逞强,武装好自己后稳稳地把我抱起。他也喝了酒不能开车,便抱着我走在逐渐寂静的路上。


“张真源……放我下去。”


“我不。”


他抱着我的手更紧了些,像是怕一松手我便挣开他的怀抱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半睡半醒间听到他柔声对我说:


“你到家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我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睛看他,不自觉地一转脸把脑袋埋到他怀里,而后伸手勾住他的脖颈。


“总得告诉我密码是多少啊?”


他有些无奈地笑了。


“03……0416……”


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半蹲下身子腾出放在我膝盖下的那只胳膊打开门。


恍惚间感觉他把我放在床上后轻轻吻了下我的额头,但我闭着眼睛,并不知道这感觉是否准确。


“不喜欢我你还用我生日做密码啊?”


不知道是梦还是真,我翻了个身没有回答。



第七天,早上醒来的时候家里并没有别人,我既松了口气,又有种莫名的失落。


张真源约我晚上七点去看电影,在市郊的一家平时没什么人的影院。


我磨磨蹭蹭到七点才动身,到达的时候已是八点有余。


这期间他发了好些微信给我,但我一条也没有看。


远远看着独自一人坐在候场区的他,我却生出了一种没由来的愧疚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来迟了。”


他看到我便十分惊喜,眉眼弯弯地看着我:


“没关系,你能来就很好了。”


“电影……要结束了吧?”我有些尴尬地看了看手表。


“那还看吗?”他上前一步伸出手,本想落在我的手上却又一转弯放在了我的手腕上,“要不去吃饭吧?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离这儿不是很远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他三下五除二点好了菜,只是令我惊讶的是他居然还记得我爱吃的菜色。


“其实……当年的事,我也有我的不得已。”


他夹了块虾仁到我的盘子里。


“或许吧。”我抿了口水,“但在面对不得已的时候,你确实是选择了放弃我,不是吗?”


“我……没有要放弃你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服务员!”我伸手叫来了服务员,“加一杯美式,无奶无糖,谢谢。”


“晚上就不要喝咖啡了吧?”他皱了皱眉头,“而且你以前不是不喜欢喝太苦的。”


“所以啊,你也要明白,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,你也不能指望我还和以前一样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句话也没有,气氛跌到了冰点。


爱与不爱什么的都在次,我过不了心里那道坎。


他毕竟曾经丢下过我。



第八天,他没有发消息也没有打电话来。


放弃的这么快?


大概是他也知道了我不似从前那般好哄,不如趁早放弃。


三年前我和他为何分开,不过因为舆论罢了。


我和他小心翼翼地谈了今年恋爱,谈不上轰轰烈烈如胶似漆,但是自有一种平淡的幸福。


当时他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,在娱乐圈立足未稳,所以我也从来不介意偷偷摸摸地谈恋爱,也不计较他约会中突然的离席和经常性的迟到。


不计较不代表不在乎,只不过我从来不会表达,情绪压在心里,一点即燃。


“张真源恋情”挂上热搜,我不是不惶恐。不知道百般谨慎的我们究竟是何时被拍到了,尽管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。


连我都准备好了要怎么应对媒体怎么面对他的粉丝和我的家人,他却一条微博宣告自己单身,声称只是与“表姐”同游。


“乖乖,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,让我把这件事情处理好,好不好?”


他打电话给我,那是我们最后一通电话。


“你需要处理多久?”


“等这件事情风头过去就好,真的。”


“没什么分开不分开的,你不本来就是单身吗?”


我挂了电话,毅然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。这段感情结束的突然,连我都反应了好久。


连我都反应了好久才觉察到心痛。


我不想再谈没有身份的恋爱了,也不想做深陷舆论时被抛弃的那个人。



第九天,没有电话没有微信没有见面。



第十天,他还是一丝动静都没有,我已不再期待,只当是白羊座的他已经下头了。



第十一天,这是个不用加班的周末,我补觉到十点才起。


刚醒便听到卧室外面窸窸窣窣的,我警觉起来,顺手拿起置物架上的玻璃奖杯轻手轻脚地出门察看。


是张真源。


“你怎么进来的?!”


我松了口气,把奖杯放到玄关柜上。


“可是你之前亲口告诉我的密码~”他语言轻快,看上去心情不错,“饿了吧?快去洗漱,我做了早餐。”


我怀疑地看着他,我要是没记错,他从前每一次进厨房都是一次叙利亚战场。


洗漱完出来,他穿着我的小粉围裙有些局促地站在餐桌边,像是等待着我的“审判”。


华夫饼、西多士、燕麦拿铁,都是我喜欢吃的,看起来居然还不错。


“这是你做的?”我将信将疑地抬头看他。


“对啊!”


“不是门口甜品店买的?”


“当然不是!”


他今日穿着一件宽松的白毛衣,着急争辩的样子倒还有些可爱。

“好好好不是不是。”


我有些无奈地坐下来尝了尝,确实不是买的,西多士的内馅换成了我喜欢的炼乳,我倒是还没见到哪家店这么做。


虽然不是买的,但味道着实不错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张真源就这样坐在我对面眼睛亮亮地带着期待看我。


“还不错。”我点了点头,“你几时学会做饭的?”


“之前想学会做给你吃来着……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,“不都说要想驯服一个人,要先驯服她的胃吗。”


“哦~”我喝了口咖啡状似无意地开口,“前两天忙什么呢?也不见人。”


“前两天有外务,忙完就凌晨了,怕吵到你就没跟你联系。”他递了张纸巾给我,“你……想我了?”
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我别过脸去,“随便问问。”


“那……我说我想你了。”


他起身凑近我。


“随你的便。”我转过脸去躲避他的目光,可是逐渐扬起的嘴角却怎么也遮掩不住。



第十二天,他邀请我去探班,我拒绝了。

不是我故意拒绝,是真的临时有事。


我都也还……从未见过他认真工作的样子。



第十三天,他提出接我下班,我拒绝了。


我和他尚未复合,公司依然人多口杂。



第十四天,早上醒来就感觉有些隐隐的腹痛,吃完早饭却痛的越来越厉害。


前一晚贪嘴吃了四个哈根达斯,倒忘记了自己还在生理期。


喝了些热水还没有好转,索性请了假没去公司。


抱着暖水袋窝在床上一整天,晚些时候听见有人开了家门。


虽然直觉告诉我是张真源,但我依然不能放松警惕……强撑着出卧室查看情况,确认是他才放下心。


“我打电话给你你也不接,问了你公司的人,他们说你请假了,我不放心就过来看看,好在你没换密码。”他伸手扶住浑身酸软的我,“怎么了这是?”


“没事,生理痛而已……”我摆了摆手回到床上去,一直干躺着也没注意手机什么时候关机了。


张真源转身去厨房忙前忙后的,不一会儿就端来一杯温热的红糖姜茶给我:


“难受怎么也不打个电话给我。”


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不免委屈,我靠在他臂弯接过那杯水带点撒娇地回答:


“那……以前生理痛你也不知道……而且……而且你现在是我谁啊。”


他愣了许久,才伸手覆上我的发顶:


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第十五天,他说要送我上班,我拒绝了。

又不是没有车,谁要他送。


更何况……我还在为昨天的真情流露感到懊恼和羞怯。



第十六天,他要和兄弟们一起吃饭,想带上我一起,我拒绝了。


他说许久未见,兄弟们也想见我。


“他们想见我还是你啊?”


我故意逗他。


“他们想,我更想。”


“我……还要加班呢,你们吃吧。”


不是欲擒故纵,我是真的要加班。



第十七天,他说他们录新歌,想邀请我去陪他。我拒绝了。


我有心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和他的关系,若是去看了他录歌,指不定又要说些什么。



第十八天。


和他聊了些有的没的一整天,晚些时候正聊着,他却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。


“喂?怎么了?”


我有些疑惑。


“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
他语气恳切,隔着听筒都能感受到他的期盼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不能拒绝哦。”他笑了,“四十一天内,七次拒绝机会,你用完了。”


我回想了一下,还真的是。


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。


“可是我还有五次不作为呢。”


我不肯服输。


“你可以不作为,乖乖。”他轻轻笑了,“那我就表白六次,你的不作为总有用完的时候。”


我原以为这个规则的主动权完全在我,没想到现在却又被他拿捏了。


但是其实照这样下去,四十一天内我是一定会把持不住的。


“但是电话表白也太草率了……”


“好~”他安慰似的应着,“那你就用一次不作为,我回头再表白一次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第二十天,他在市郊的一个庄园里给了我一个浪漫盛大的表白。


那里有无尽夏、白桔梗、香槟玫瑰……有所有我喜欢的花。


那里不仅有我喜欢的花,还有我爱的他。


这花不似一朝一夕可以安置好的,他定是计划了许久,定是有十足的把握能与我复合。


“之前……我还没有能力保护你,所以我只能和你分开,不想把多余的谩骂引到你身上。”他恳切地看着我,“我真的没想到会让你伤心。但是以后不会了,我有了足够的能力保护你呵护你,我请求你,回到我身边。”

他朝我伸出手。


满眼深情,星辰不及。


“所以……”我怔怔地看着他,泪眼模糊,“你没有不要我?”


“我永远不会不要你。”他把我拉到怀里,“我爱你。”


我也是。


那么久的坎,该过去就过去吧。


我爱他,每一年,千千万万遍。


(我好像从来没有写过张真源追妻🤔所以浅尝试一下~

貌似有些拉胯 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观文愉快🥰

欢迎批评指正,也欢迎评论区找我玩

当然如果给个小手手小心心我也是不介意哒🤫😬

还是老规矩 想看什么告诉我哦~

晚安✨)

评论(96)

热度(6554)

  1.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